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全力救灾 重建家园·现场

百折不挠 共克时艰

  连日来,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巨大考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严阵以待、严密布局、科学施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前,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抢险救灾后续工作,大力弘扬浙江精神,百折不挠、共克时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我们欣喜地看到,被“利奇马”袭击过的乡村和城市,正在发生新的变化。11日晚,夜幕初降,一杆长灯在永嘉山早村的废墟上支起,经过国家电网温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的奋力抢修,这盏灯为晚间搜救提供照明;12日清晨,当阳光再次洒向被洪水围困了一天的临海古城,鱼还在街上游,生活已继续,救援队陆续走了,更多的人带着爱心和救灾物资涌向这里。台风过后,生产生活逐渐恢复、航班重新运行、道路迅速抢通……

  风雨中,总有那么一股精神屹立不倒,支撑每个人去拥抱希望的曙光。面对巨大灾难,浙江人民没有低头、没有埋怨,而是坚强自信、守望相助。当天灾破坏了家园,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正视它、战胜它。在废墟之上,在泥泞中,浙江人民迸发出了强大的精神力量,真正展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奋勇向前。

  再苦、再累,打不垮浙江人;苦干、实干,成就了这片土地。浙江位于东部沿海地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在历史上多次受到台风侵袭。在长期防汛防台中,浙江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们有能力、有条件重建家园,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取得防汛防台的全面胜利。

  信心贵比黄金。一位诗人曾这样写道,“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相信未来,是我们应该永久持有的观念和态度。抹干眼泪、抚平伤痕,永不言败、一往无前。


浙江日报 全力救灾 重建家园·现场 00002 百折不挠 共克时艰 2019-08-13 浙江日报2019-08-1300005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