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43版:红动浙南 引领发展

稠州银行温州分行

按下“支农支小”的“快进键”

  稠州银行温州分行

  按下“支农支小”的“快进键”

  王铭玮

  郑先生是瑞安人,开办蔬菜种苗公司近6年。不久前,他仅用了3天,就获得了150万元的“救命”贷款,并按期新建了冷藏库。

  贷款由稠州银行温州分行发放。介绍他到稠州银行温州分行贷款的,是他的一个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朋友,今年也是在短时间内从稠行续贷了3500万元才完成新厂房建设,目前已连续多月销售额超1100万元。

  事实上,“支农支小”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金融监管的重点。今年以来,温州银保监分局通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及时掌握企业、“三农”等融资难题,寻找融资困难的深层次原因,收集问题386个,解决问题266个,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服务质效明显提升。截至5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354.41亿元,同比增长20.56%。在当地银保监部门的指导下,稠州商业银行温州分行党委成立了“支小支农·红色引领”专题调研小组,开展党建金融普惠上门“大服务”工作,全面打造“稠行红·瓯江红”品牌,不断加快产品创新、提升审批时效、提速信贷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在温州银保监分局的战略引导下,稠州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于2019年启动了“大调研、大服务、大走访”工作,要求分支行领导下沉服务中心主抓“支农支小”,主动走村入户、下民企开展调研和走访。4个月下来,共调研走访了221家小微企业,其中农村小微企业134家。了解需求后,稠州银行温州分行根据实际需求,为“支农支小”按下“快进键”——创新推出“两试两免”举措,旨在减少农户办理农房抵押贷款环节,降低农户成本支出,免收农房抵押登记环节所需的评估费、登记费。截至6月末,受益户数达到了1075户。

  稠州银行温州分行积极推广移动信贷,利用PAD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同时结合“市民贷”“安心贷”“税e融”等普惠金融产品特点,确定了“调、限、免”的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政策,实现信贷产品精准、快速、高效、批量投放。2019年6月末,两增口径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3.87亿元,增幅达23%,户数较年初新增380户,增幅达16.8%。

  (图片由稠州银行温州分行提供)


浙江日报 红动浙南 引领发展 00043 按下“支农支小”的“快进键” 2019-07-22 浙江日报2019-07-2200016;浙江日报2019-07-2200019;浙江日报2019-07-2200025 2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