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43版:红动浙南 引领发展

恒丰银行温州分行

促进银企合作 助力经济发展

  恒丰银行温州分行

  促进银企合作 助力经济发展

  江维海 张 洁

  根据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求,温州银保监分局加强考核引导,制定涉及民营企业贷款的18项指标,建立8张表、32个维度、149项指标的小微企业贷款监测体系,按月监测、按季通报、差异化考核,引导机构将服务重心转移至民营、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

  在温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恒丰银行温州分行以党建新成效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积极利用行业优势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推动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温州分行党委一直致力于以聚焦转型发展主线,强化经营拓展实力。今年以来,恒丰银行温州分行坚持以“创新产品”为切入点,为企业提供直接融资。于2019年4月以债券投资方式直接投资了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的正泰集团中期票据2.4亿元人民币,完成了温州分行第一笔民企直接融资业务的同时创造了银企合作新业态、新优势。

  共建共享是恒丰银行温州分行业务开展的原则。

  从2011年的第一笔3000万贷款,到贸易融资的多产品合作,再到2016年的集团整体授信金额超过2亿元,至今已是恒丰银行温州分行和金田集团连续合作的第八个年头。目前,对金田集团的总授信额已达2.49亿元。2018年,恒丰银行温州分行党委和金田集团党委正式建立了党建结对共建关系。

  8年来,恒丰银行温州分行积极开展对金田集团的走访调研、员工互动等活动,共同推动工作提高,也见证了金田集团逐渐强大,一步一步入围浙商500强、全国轻工百强企业等重要发展历程。

  根据总行统一部署,恒丰银行温州分行坚持“做大零售”战略,坚持回归本源,支持温州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力度不断加大。如与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合作,推出“信保通”业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该产品入选温州银监分局、温州市银行业协会评选的“服务实体经济十件实事”;推行“恒信易贷”无纸化智能审批,推出半个月,审批通过200余户。

  (图片由恒丰银行温州分行提供)


浙江日报 红动浙南 引领发展 00043 促进银企合作 助力经济发展 2019-07-22 浙江日报2019-07-2200015;浙江日报2019-07-2200017;浙江日报2019-07-2200026 2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