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43版:红动浙南 引领发展

特色服务
服务基层 助企减负

  对金融业来说,“最多跑一次”意义重大。温州银保监分局积极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指导督促银行业保险业实施营商环境便利化行动,紧扣指标约束、流程管理、材料报送、执行标准、科技支撑五个关键点,引领银行保险机构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提高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通过“最多跑一次”,降低企业金融交易成本,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今年5月以来,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结合上级关于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开展“三个一”为基层减负活动,解决了不少困扰员工的“老大难”问题。

  “三个一”服务活动的内容包括各条线为基层减负一个事项、各部门为城区支行做一项服务、各部门从全行视角提一项减负建议。自开展“三个一”服务活动以来,基层减负活动取得实效:前台业务条线通过流程优化,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力推内部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和高效化;中后台部门加强基层单位结对帮扶,提供保姆式服务,着力解决基层难点问题;此外,该行还开展党团共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活动,助力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看似细微的实招赢得了基层广大员工和获益客户的好评。

  (钟盛兴)


浙江日报 红动浙南 引领发展 00043 特色服务
服务基层 助企减负
2019-07-22 浙江日报2019-07-2200011 2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