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长三角医学类院士联盟成立

  本报镇海7月18日电 (记者 李华 区委报道组 陈海群 倪寅初) 7月18日,长三角医学类院士联盟成立仪式暨院士高峰论坛在宁波市镇海区举行,首批9位长三角知名院士专家加入联盟,“家门口挂上长三角名医号”的就医体验不再遥远。

  此次成立的长三角医学类院士联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玉东发起。除顾玉东院士外,联盟成员还包括戴尅戎、周良辅、李兰娟、郑树森、张志愿、顾晓松、樊嘉、葛均波等国内医学领域的权威,这些院士专家分别在显微外科、神经损伤修复、骨科学、骨科生物力学等方面有着极高造诣。

  “成立联盟可以把各个院士团队的优势进行整合,联盟成员通过定期交流共享,也可以相互提升促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普惠共享,从而更好地服务百姓。”顾玉东说。联盟成立后,将在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和医疗人才、提高基层医疗卫生领域的研学力量、逐步打开对接高端医疗资源和人才的窗口等方面发力,提高长三角一体化医疗技术水平与服务水平。

  据了解,联盟成立以后,还将为镇海积极输送临床、科研、教学等高端资源,同时,联盟将以镇海现有的院士工作站为基础,开展各类合作,积极推进医疗领域内的科技创新、项目孵化、成果转化,全方位提升镇海整体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长三角医学类院士联盟成立 2019-07-19 10618469 2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