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青田助力四川平昌农产品走出去

  本报讯 (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叶礼标 通讯员 洪毅晓 邹俊) 这些天是青花椒采摘季,在距离青田县1600多公里的四川省平昌县岳家镇六角村,村民赵明兵在田里忙着采摘花椒,“多亏了青田兄弟帮忙,我家种的小花椒又要卖去欧洲啦!”这些花椒即将借助青田侨乡农品城平台,通过海运远销到意大利,一亩地青花椒能增收8000多元。

  为何种在平昌的青花椒能远销欧洲?2018年初,平昌与青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青田发挥侨乡优势,依托丰富的客商资源和市场优势,帮助平昌县拓展青花椒销售渠道。

  前不久,在青田县侨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牵线搭桥下,青田中智物产贸易有限公司与平昌天府商品交易所青花椒交易中心签订青花椒采购协议,预计能帮助平昌往海内外销售花椒70万斤。

  为了让平昌的青花椒形成更为成熟的产业发展链,6月27日,平昌—青田东西部扶贫协作农品双创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双创园主要提供青花椒交易窗口、会员开发及管理、市场推广等服务,让更优质的青花椒进入市场,成为标准化、品牌化的商品,增加青花椒附加值,保障农民增收。

  随着双创园的投入运营,平昌县104个贫困村的5万余人将从中受益。“我们的房前屋后和自留地全部栽满了花椒树,这下不愁卖了。”平昌县江口镇临江村贫困户李玉芳激动地说。

  除了把青花椒卖到国外,青田还帮助平昌在青田侨乡农品城开设“平昌农特产品专柜”,目前已有140多个平昌农产品入驻,有效拓宽了平昌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据了解,截至目前,青田已帮扶平昌实现各类特产销售收入达3000余万元,带动1300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青田助力四川平昌农产品走出去 2019-07-19 10618471 2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