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州获评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

我省又添一国家级试点

  本报杭州7月18日讯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陆海东 吕晶) 7月1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在刚结束的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竞争性评审中,杭州市在20个申请城市里脱颖而出,成功获评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3年将争取中央财政资金24亿元。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要求,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决定开展此次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主要目标是用3年时间,分批支持部分人口净流入、租赁需求缺口大的大中城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有利的体制机制,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促进专业化、机构化租赁企业发展,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改善租赁住房消费环境,加快形成租购并举格局。

  中央财政对确定的试点城市给予奖补资金支持。奖补资金可用于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等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相关的支出。

  杭州市获得试点城市资格后,将以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为目标,从本地住房租赁市场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着手,从供给侧精准发力,创新构建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政策环境,规范使用中央财政资金,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源的作用,增强住房租赁市场自我运行能力,补齐住房租赁发展短板,进一步建立完善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和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又添一国家级试点 2019-07-19 10618726 2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