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衢州有了智慧型网络医院平台

手机下单 网上问诊

  本报衢州7月11日电 (记者 叶晓倩) “现在看病像点个外卖那么简单。”7月11日早上,衢州市民张焕清通过手机网络平台“南孔仁医”,点击“找医生”,“下单”了衢州市人民医院康复科主管治疗师林瑜,简单地描述她儿子经常性脚扭伤的问题并附上去年拍的CT片子后,张焕清很快就收到了林医生的答复,“不用跑,还能随时找到专科医生问诊,心里感觉很踏实。”

  衢州市人民医院推出的首家智慧型网络医院平台“南孔仁医”自7月1日起正式上线,不仅可以做到线上视频图文问诊,网上预约护理上门服务、慢病复诊、预约挂号、排队叫号、报告查询、配送药物到家等服务都能在平台上“点单”完成。

  “大家对‘网上问诊’和‘预约护理’的需求强烈,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图文问诊212次,网约护士23次 。”衢州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负责人王之成说,问诊的问题涉及科室比较多,其中问诊频率最高的是内分泌科。

  平台上的医生和护士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吃饭、出差或闲暇时候,掏出手机解答患者的咨询。肛肠外科护士长王霞便利用午休时间,在线处理了一份来自柯城区航埠镇张忠清的“网约订单”。“这项工作实实在在帮患者解决了问题,很多医生护士积极报名入驻‘南孔仁医’这个平台。”王之成说。

  目前,平台已有212名专业医生和24名护士入驻。医院对每一名医生或护士的入驻都有着严格的资格要求,入驻医生须具有主治医生以上职称,护士要有3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下一步,“南孔仁医”平台还将开通网上医保支付功能,健康体检预约及套餐选择功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手机下单 网上问诊 2019-07-12 10571707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