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公安厅表彰英模和立功集体(个人)

  本报杭州7月11日讯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7月11日下午,省公安厅集中表彰我省公安机关获得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荣立集体或个人一等功的6位代表。

  此次参加受奖的有: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颜曰春的家属,荣立集体一等功的桐乡市公安局乌镇派出所、省公安厅侦破宁波绍兴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专案组和嘉兴市公安局侦破“0405”特大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专案组的代表,荣立个人一等功的宁波市公安局巡视员林东和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科长应明东。

  表彰仪式上,颜曰春的妻子陈菊花替丈夫接过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奖牌。颜曰春生前是玉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2018年10月27日23时,颜曰春为解救被挟持的女孩,被凶徒驾车拖行200多米,多次撞击护栏后,导致其颅脑严重损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40岁。

  “集体一等功,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桐乡市公安局乌镇派出所教导员沈国华说。近年来,乌镇派出所构建了全新的警务指挥体制,并不断深化桐乡“自治、法治、德治”社会治理模式,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赢得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都要以功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体现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的公安英模精神,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公安厅表彰英模和立功集体(个人) 2019-07-12 10572083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