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打好机关内部
“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

  本报杭州7月11日讯 (记者 陆乐) 记者从全省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推进会上获悉,全省各地各部门将紧紧围绕“事项简、流程优、材料减、时间压、次数少、平台建”的要求,锚定问题,把握规律,精准发力,靶向攻坚,着力打好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

  据了解,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机关效能最强省的治本之策,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提质增效,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权力运行、打造清廉浙江的有力抓手。

  接下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将全面梳理机关内部办事事项,优化细化事项颗粒度,把权力关进制度、数据的笼子。按照整体政府的思维,实行“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做到“一套材料、一表申请、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根据办文、办事等不同情形,合理确定办理时间,提高机关办事效率。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政钉”平台,开发机关内部协同办事系统,健全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努力实现“一号登录、一个界面、一网融合、一表通办、一键流转”。同时强化全流程效能监察,把机关内部办事效率作为市县和省直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我省将提炼各地各部门最新改革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研究制定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地方标准,力争年底前各系统都出台机关内部办事流程标准体系,并努力将地方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为全国改革提供更多的浙江元素、浙江经验、浙江样本。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打好机关内部
“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
2019-07-12 10571698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