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委常委到各地各部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深刻诠释初心使命 彰显“三地”政治自觉

  本报讯 一堂精彩的党课,让人期待、给人力量、激人奋进。

  领导干部讲党课,一直是我们党的一项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连日来,省委常委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心得,为党员干部们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激励大家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积极主动投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生动实践。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振鹤在平阳县为当地纪检监察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阐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他说,初心和使命源于我们党一脉相承的本质属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深刻把握“是什么”这一首要问题上有更清醒的认识。初心和使命孕于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深刻把握“为了谁”这一根本问题上有更坚定的立场。初心和使命立于我们党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深刻把握“怎么干”这一关键问题上有更自觉的行动。要当好践行“两个维护”、保障事业发展的忠诚卫士,当好良好政治生态、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为全省改革系统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就如何“以改革践初心、担使命,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谈了思考和体会。他说,改革的初心和使命与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完全一致的,新时代践初心、担使命,就必须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将改革进行到底。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三个不能变”的深刻内涵,锚定改革的正确方向。必须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推进改革的实际行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抓手,引领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走在前列。必须弘扬改革精神,增强改革担当,全力铸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改革铁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给省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说,要学深悟透,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核心任务,进一步增强贯彻科学理论的思想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勇担使命的行动自觉。要围绕全省发展改革重点领域,对标对表,问一问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期望、与人民群众的新要求、与“三个地”的新定位有没有差距。要狠抓落实,聚焦重大战略谋划实施、重大改革落地见效、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走在前列的澎湃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宣传部举行省级宣传文化系统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围绕“不忘党的初心、勇担使命任务,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工作经历、专题调研,从“回望我们党走过的路、认清宣传事业发展的路、坚定共产党员心中的路、走好我们前行的路、做好我们眼前的事”5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宣传思想工作是以党的初心为初心、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的事业,与党员干部交心交流,激励全系统广大党员更加坚定地践行党的初心,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高质量建设文化浙江,巩固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以“学习新思想要走深走心走实”为主题,为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委老干部局和杭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他说,我们党一贯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学习贯彻新思想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要增强对思想武装的责任感、对经典原著的崇敬感、对理论学习的获得感、对捍卫核心的使命感、对求索真理的幸福感,深入领悟新思想的精髓要义,始终在重大问题上保持清醒。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促进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良性互动,为全省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要打磨最听党话的政治底色,涵养我将无我的家国情怀,保持精业勤业的专业素养,坚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锤炼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优秀品格,真正让新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为杭州市领导干部上“牢记嘱托,担当有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坚持学在深处、察在短处、干在实处,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科学思想体系和重大历史意义,在对标对表、深刻检视中及时校准偏差,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奋斗、开创新局,以“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观、不打“小算盘”,增进为民情、不搞“官本位”,勇闯“深水区”、不走“寻常路”,敢于当“战士”、不要当“绅士”,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为省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激励大家坚守初心、担负使命,在深化主题教育中推动我省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他说,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坚定地守好共产党人初心,用理想信念领悟、守护、践行初心。统战部是党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统战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需要,找差距、抓落实,在强化理论学习、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为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上专题党课,紧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他说,增强群众“三感”是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政法机关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根本职责所在。浙江政法铁军要勇当增强群众“三感”的排头兵。政法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从群众最盼望、最关心、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事情改起,从群众的日常小事、身边小案抓起,把政法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政治滋养,坚定扛起新时代浙江国防动员使命担当”讲专题党课。他说,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四个迫切需要”的深远意蕴、深刻把握“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切实以高昂的政治热情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去。省军区部队和广大民兵守初心担使命,要坚决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立牢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淬炼战之必胜的打赢本领,前挺勇立潮头的作风标准,提振奋发作为的干事激情,切实扛起新时代浙江国防动员使命担当,争做强省兴武“排头兵”,锻造护航“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威武之师。

  (本报记者 万笑影 何苏鸣 翁浩浩 吕玥 沈吟 钱祎 丁珊 张留 陆乐)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深刻诠释初心使命 彰显“三地”政治自觉 2019-07-12 10571818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