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以“三服务”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

宁波聚焦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

  本报讯 (记者 谢晔 尤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宁波广大党员干部下车间、走村庄、上海岛、访民生,牢牢聚焦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扎实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宁波前湾新区、甬江科创大走廊等建设,把“六争攻坚”作为大考场,在“三服务”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截至6月底,宁波市党员干部帮助企业、群众和基层现场解决问题4945个,全市有13个百亿级工业项目群竣工、续建和开工。

  对企业了解深不深、调研透不透、把握准不准?稳增长、促投资、降本减负是不是做到点子上?服务企业是不是上心、有没有尽力?宁波市经信局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搬到了热火朝天的生产第一线。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深入推进“三联三促”企业服务专项行动,做实做细服务企业工作,依托8718企服平台体系,完善宁波服务企业政策,解决融资、引才、增收、降本等问题。

  前不久,位于宁波石化区的浙铁大风公司遇到一件烦心事:浙铁江宁公司检维修所带来的高压蒸汽缺口,影响企业及同路供热管网上关联企业的生产经营。获悉消息后,8718平台将问题立即转到石化区经发局。石化区经发局迅速召集动力中心、久丰热电等企业会商,确定由该片区公共热源点镇海动力中心担负热力保供的主体责任,统筹解决片区内企业用热问题。该平台按照企业的类型,建立创新型、外贸型、融资需求型等分类库,实现需求高效对接、对症施策。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瞄准问题改。宁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在调研中发现,宁波量大面广的工业企业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过程中常遇瓶颈,而全市众多科研平台的创新成果面临走向市场的问题。该局深入各产业技术研究院,梳理出多项领先成果,并围绕人工智能、智能装备等重点方向,定向推荐优势企业面对面对接。仅两场对接会,就促成了16项合作,意向金额近1500万元。宁波市科技局又进一步聚焦细分领域,首场新材料科技成果专场推介会就吸引众多甬企前来对接,现场有两项成果与需求方“牵手”,意向金额达550万元。

  宁波市发改委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定6个方面突出整治内容,以问题的不断解决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聚力推进提升战略谋划水平、提升转型发展实效、提升协力攻坚干劲、提升求真务实作风、提升创新发展理念、提升担当实干能力,并落实问责制度,对整改不到位或整改不积极、不主动者,进行通报批评或问责。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宁波聚焦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 2019-07-12 10554615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