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潮专刊

乡村振兴注“税务动能”

  七一前夕,淳安税务牢记税务部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不断提高站位,与该县枫树岭镇党委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暨党建共建协议,同时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主动把开展教育活动与税务实际工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力促打通减税降费到淳安乡村的“最后一公里山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税务新动能!

  枫树岭镇下姜村由“穷脏差”到“绿富美”的蝶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同时由于发展势头快也带来了一系列包括税收在内的新需求。为此淳安税务部门主动作为,依托教育活动搭起税乡“连心桥”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到“最前沿”和“第一线”。针对枫树岭镇和下姜村民宿业较多的情况,设计推出“网上办、快递送、热线连、现场教、就近跑、上门帮”六位一体的办税新模式,同时借助农商银行网点多分布广优势设立便民办税服务站“E税小站”,让下姜村的民宿业主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发票开具、纳税证明开具、发票验领等常用涉税业务,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走进村企民宿宣传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形成思想上共进步、发展上同努力、服务上零距离的“党建+服务”效应。截至6月,减税降费政策已帮助下姜村40户小微企业受益,减少税费270余万元,切实让山区纳税人和缴费人同步享受税收红利。

  淳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宇岗表示:“我们与县枫树岭镇党委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工作指引下,践行两山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优势,汇聚奋进力量,以党建凝神聚魂作为推进下姜乡村振兴的‘总引擎’,不断强化推动下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引领作用,共创美丽下姜、和谐下姜、幸福下姜。”

  下一步,淳安税务将以全面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检验教育活动成效,让淳安乡村每一户纳税人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和更加优质的服务。结合枫树岭镇党建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党建共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围绕“税源经济发展、党建共建、文明创建、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合作内容,制定招商引资、涉税咨询、纳税咨询、干部培训教育等具体战略合作方案,打破领域和行业界限,在“找差距”和“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努力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指数”,践行“服务好每一户纳税人,落实好每一项税收政策”的初心和使命。

  (詹黎平 朱媛媛)


浙江日报 潮专刊 00011 乡村振兴注“税务动能” 2019-07-12 浙江日报2019-07-1200007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