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潮专刊

倡导环保巡演有新意

  台上精彩演绎,台下掌声阵阵。

  6月29日,由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天台分局、始丰街道办事处、浙江传化艺术团承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省环境保护公益巡回演出在天台县始丰中学报告厅开演。

  晚上7点不到,便有群众早早地来到演出现场等候观看这场以环保为主题的大戏。在开场舞《幸福赞歌》优美的旋律中,演出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歌曲《天台垃圾分类歌》、越剧《五水共治福万家》、魔术《花开富贵》、小品《垃圾风波》等悉数上演,浙江省环境保护公益巡回演出将生态文明、“五水共治”、剿劣护水、环境保护的理念充分融入越剧、魔术、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中,从多个艺术角度倡导全民齐筑生态文明、参与环境保护、共建天台“名县美城”,博得台下阵阵喝彩。

  演出现场,85岁的传化集团创始人徐传化亲自上台表演,展示了口技、魔术、吹唢呐、拉二胡等才艺,热情讴歌美丽浙江。

  演出间歇还穿插了生态环保知识有奖问答,引发了一次次的互动高潮,现场群众踊跃参与。“今天,既看到了精彩的表演,又学到了环境保护的知识。”市民李阿姨看完表演后笑逐颜开,表示回去一定从自己做起,为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天台,尽一分绵薄之力。

  据了解,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天台分局党支部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与此次演出相结合,将天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和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宣传工作有效地穿插在演出活动中,进一步让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等理念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有效融合,激发广大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用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爱水护水节水,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等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天台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通讯员 张守峰)


浙江日报 潮专刊 00011 倡导环保巡演有新意 2019-07-12 10570643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