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创新浙江

开化供电公司:情系老区 上门服务

傅静之 林新娟 留益成 陆郑超

  “老奶奶,手湿的时候记得不能碰触电源。淘米之后,一定要擦干了手再给电饭煲通电。”日前,在开化县何田乡福岭山村,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芹阳供电所支部党员徐益民在村民家中开展宣传时,对村民刘奶奶细心地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刘奶奶所在的福岭山,正是1936年8月中共浙皖特委成立的旧址。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党员们参观了中共浙皖特委纪念馆,瞻仰了中共浙皖特委旧址,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中共浙皖特委开辟游击区、开展游击战争光荣事迹的讲解,并通过陈列的照片、图表和实物,学习了福岭山党员和群众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

  据悉,7月以来,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党史国情教育、重走革命路、送服务上门等一系列活动。党员们先后走进位于长虹乡库坑村的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何田乡福岭山的中共浙皖特委旧址等地。在长虹乡库坑村,党员服务队兵分三路开展工作,一路走进农家乐、民宿排查用电隐患;一路深入红色广场、文化长廊检测供用电设备;随后两路会合,走进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中共开婺休中心县委旧址参观,并查看供用电设备,全力优化老区用电安全。

  长虹乡地处浙皖赣三省交界,与江西婺源、安徽休宁相邻,距开化县城35公里。幽居深山的库坑村,是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中共开婺休中心县委旧址所在地。近年来,长虹乡依靠山清水秀、人杰地灵、革命圣地的深厚文化底蕴,大力实施“旅游强乡”战略,唱响红、古、绿“三色”旅游。

  作为解读开化红色历史的一个窗口,库坑村的红色资源保护与优化具有特殊的意义。近年来,开化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革命旧址的保护、红色广场与文化走廊的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情服务,积极为长虹乡库坑的红色旅游资源开发赋能。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该公司扎实开展“1+1”党支部共建,适时送服务上门,探索服务新模式,真情真心贴近老区人民,了解和落实村级党支部的实际困难及问题,为村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同时,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用“量体裁衣”的方式实施电网升级,为革命老区的新风貌添砖加瓦。

  活动中,党员们仔细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同时走进农户家中进行安全用电、触电急救等知识的宣传,让当地农户都能安心用电、放心用电。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1 开化供电公司:情系老区 上门服务 2019-07-10 浙江日报2019-07-1000008 2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