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嘉善把思政课搬上“七一”表彰会

用身边典型激励身边人

  本报讯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徐曼丽 通讯员 黄斌 芮宁宁) 6月29日,嘉善县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现场发布了党建宣传片《这双手的力量》、沪苏浙“毗邻党建”初心教育精品路线,还把“思政新课堂”搬到现场,给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节思想政治教育的“必修课”。

  用身边典型激励身边的人,加强全县广大党员对初心的理解和守护。“思政新课堂”请来了两位红色宣讲人,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初心故事和成长经历。嘉善天凝镇文化宣传员孟国民以《小村巨变的“领头羊”》为题,为大家讲述了该镇洪溪村党委书记陈俐勤带领村民,在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路上越走越好的先进事迹。来自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管珣贤讲述了自己为病人开展志愿服务并创建“红马甲”党团员志愿者队伍的故事。

  活动现场,嘉兴学院话剧团的师生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红色话剧《初心》,通过艺术演绎,重现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光荣历程。

  嘉善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把“思政新课堂”搬进表彰大会,一方面是想用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党员对党的思想理论的再学习,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思政课”的学习,督促全县党员干部找差距、明方向,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预热”。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用身边典型激励身边人 2019-07-02 浙江日报2019-07-0200009 2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