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自然资源

富阳实现农房登记不出村

  “我们农村的房子登记办证不出村就能办理,真好!”最近,富阳场口镇东梓关村的村民们由衷地赞叹。

  村民赞的是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富阳分局组织的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送服务下村活动。该区本着方便群众、“就近办”原则,提升农房不动产登记效率,在服务点设置到乡镇(街道)的基础上继续延伸,今年在全区276个行政村设立“就近办”服务点,由村委配合代理业务公司上门收集相关证件和资料,将村民的“来回跑”变为“一次跑”甚至“零次跑”。

  据统计,从2018年12月开展送服务下村活动至今,该区现场受理740余件,完成登记发证530余宗;完成农房不动产确权登记27582宗。在全省农房确权登记工作情况通报中,富阳区4月份新增发证数在全省88个县级发证单位中跻身前三甲。  (陈双兰 李明)


浙江日报 自然资源 00011 富阳实现农房登记不出村 2019-06-25 浙江日报2019-06-2500011 2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