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创新浙江

“心悦”服务
助力“绿色物流”

  近日,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心悦”志愿服务队走进温州食享会科技有限公司,主动了解该企业的投资规模、未来发展规划及用电需求,通过“零距离”服务,切实为企业用电问题排忧解难。

  据了解,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城市配送、冷链物流等业务领域的企业,温州食享会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在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引导下,在绿色物流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通过整合集团资源、优化资源配置、购置20余辆新能源物流车以减少能耗,将节约资源、减少废物、避免污染等作为企业发展的长远目标。为了满足22个充电车位的用电需求,该公司目前急需申请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

  乐清市供电公司“心悦”志愿服务队根据客户需求,多次现场勘查,科学制定供电方案,迅速办理相关手续,提供用电“绿色通道”,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满足企业的用电需求。同时,指导企业充分利用电网的“低谷电”进行充电,物流车采取白天送货补电、晚上充电的模式,既帮助企业降低了运营成本,又实现了削峰填谷。

  “低碳环保已成为全球性关注的焦点话题,作为物流行业不仅要实现自身的经济利益,同时也需承担起为消费者提供享受低碳生活服务的职责,承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为我们解决用电难题,是对我们‘绿色运输’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很感动,很满意!”温州食享会公司负责人由衷地表示感谢。

  近年来,乐清市供电公司在党员服务队长期开展活动的经验积累基础上,以打造乐清公共服务行业第一服务品牌为目标,创建“心悦”服务品牌,推进“心悦”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学校等单位,打造“黄绿红”绘“春芽”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成功提升“心悦”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助力基层供电所在乐清市“群众满意基层站所”评比中获得历史最佳成绩,其中,虹桥供电所获得公共服务行业第一名的佳绩。

  此外,围绕“再电气化”战略,乐清市供电公司努力为企业寻求节能增效新途径,如帮助企业在厂房顶部建立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有效降低用电成本。目前,全市企业分布式光伏用户从17户增加到52户,装机容量1.7万千瓦,并有逐渐扩大的趋势。

  (章静 金振南)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08 “心悦”服务
助力“绿色物流”
2019-06-21 浙江日报2019-06-2100005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