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潮专刊

坚定落实“学生饮用奶计划” 营养普惠助力“少年强”

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在我省启动

  6月19日,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指导下,蒙牛“营养普惠计划”捐赠行动走进金华市磐安县仁川镇中心幼儿园,为该园的学生捐赠蒙牛学生奶16000多盒,价值40000余元。

  蒙牛集团浙江省学生奶负责人李开颜介绍,2017年至2018年,蒙牛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捐赠学生饮用奶1080万盒,价值3000多万元。2019年,蒙牛将持续开展“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和“营养普惠计划”,2019年计划在全国捐赠学生奶22万提,价值近2000万元,蒙牛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小学生的关爱,是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营养助学的有效举措,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磐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洪涛表示,中小学生在生长发育期营养全面、均衡对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乡村边远山区儿童的营养普及,应该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欢迎更多像蒙牛这样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关注、关爱乡村学生。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牛奶作为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对于改善学生营养状况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蒙牛集团作为我国行业领军乳企,奉献爱心,体现了乳品企业的社会担当,体现了关心莘莘学子的大爱情怀。

  2000年,国家七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通知》,该计划能有效提升我国广大中小学生体质和营养状况,被列入《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2016年8月2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讲话:全面加强幼儿园、中小学的健康工作,加强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实施学生营养餐或营养包行动,保障学生生长发育。2018年6月,国务院国办发文指出: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扩大覆盖范围。这是国务院就此计划实施推广工作的第5次发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开展和实施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普及营养知识,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对广大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营养的关心。中小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学生的营养和健康状况不仅关系到千万个家庭,而且关系到国家未来人口素质和经济社会发展。健康中国,从孩子起步,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对于全面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通讯员 徐保国)


浙江日报 潮专刊 00015 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在我省启动 2019-06-21 10379166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