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e农贷助农容易贷

  本报杭州6月12日讯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胡大为) 6月12日,省供销社下属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联合银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由省农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担保,合作推出农业供应链金融产品——e农贷,授信合作额度达2亿元。

  中小农户因缺少抵押物、信用信息不完备,导致贷款难、贷款贵。浙农集团与中小农业企业、农户在购销农资上有紧密的业务联系,他们了解中小农户的经营状况、信用能力和偿还能力,通过筛选信誉较好的农业企业和农户,设立白名单,为农民提供信用担保,成为银行与中小农户的牵线人,帮助农户在购买农资时获得银行贷款。

  “购买农资一般花费30万元左右,e农贷一次授信最多可达50万元,基本能满足农民购买化肥等农资需求。”浙农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农户想要申请e农贷,可以在浙农集团旗下惠多利等子公司以及区域公司提出申请,目前已经在嘉兴、湖州地区试点,今后将向全省推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e农贷助农容易贷 2019-06-13 浙江日报2019-06-1300008 2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