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能集团入股锦江环境

  本报杭州6月12日讯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陈夏) 浙江国资官网6月12日披露,浙能集团10日签约入股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浙能集团将通过旗下浙江能源国际有限公司在境外设立的新公司,收购中国绿能有限公司持有的锦江环境29.79%股权,交易金额约16.34亿元,并成为锦江环境第一大股东,开辟环保产业新版图。

  锦江环境(股票代码:BWM)是杭州锦江集团旗下公司,2016年在新加坡主板上市。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WTE(废物再生能源)运营商,一直是垃圾焚烧发电产业的引领者,具有国内领先的垃圾处理能力。

  浙能集团是浙江省属国有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省属发电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电源建设、电力热力生产、石油煤炭天然气开发贸易流通、能源服务和能源金融等业务。截至2018年底,净资产总额为1060亿元。

  浙能集团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收购锦江环境后,浙能集团会保护好其优秀的企业品格、运作机制和管理团队,将浙能的优势嫁接进去,形成“1+1>2”的效果,将锦江环境经营好、发展好,创造更大的价值,为循环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杭州锦江集团负责人表示,相信浙能集团和锦江集团两大企业将国企的规范和民企的机制相结合后,锦江环境将做得更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浙能集团入股锦江环境 2019-06-13 10324622 2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