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3岁以下的宝宝也可托管啦

杭州发出全省首张有关托育机构登记证书

  本报讯 (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廖婷婷) 近日,星原托育园负责人韩绯在杭州市下城区民政局领到一张登记证书——全省首张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领到这张意义非凡的登记证书很激动。”韩绯告诉记者,星原托育园是一家非营利性的民办机构,领取证书并通过相关审核、完成备案后,就将开始对外招生。

  “目前,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强烈。以下城区为例,目前全区约有1.26万名3岁以下婴幼儿,我们调查发现大约有35%有托育照护服务需求。”下城区卫生健康局妇幼计生科科长张洵涛告诉记者。

  这张登记证书的发放意味着下城区相关部门将出台一系列机构管理办法、场地和师资标准、服务操作指南等相关规定,并开展规范引导市场工作。记者了解到,下城区是我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试点,早在去年9月就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3岁以下的宝宝也可托管啦 2019-06-02 浙江日报2019-06-0200010 2 2019年06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