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常山建起孝善文化馆

  本报常山5月20日电 (记者 于山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福也,好啊,一周一电话,问候咱爸妈……”5月20日是常山“敬老日”,在国家级非遗喝彩歌的阵阵助威声中,常山孝善文化馆揭牌了。同时,《常山孝经》也正式发布。

  走进常山孝善文化馆,不但可以领略当地孝善文化的发展历程,还能借助投影仪、触屏答题器等设备学习相关知识。约300平方米的展馆,被划分为孝之源、孝之贤、孝之育等七个区块,是该县青少年国学课堂与教育实践基地。据了解,《常山孝经》将作为当地孝善文化传承的重要教材。百余页的《常山孝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常山的古今孝训、孝事、孝贤、孝行。这是当地前期查阅数千份家谱、史料、文件,历时近1年,形成了4.1万字的文稿。

  “要推动以‘孝老敬老’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在常山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人不知。”常山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常山建起孝善文化馆 2019-05-21 10162384 2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