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蜜蜂小镇酿造甜蜜事业

  本报杭州5月20日讯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许露琳) 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桐庐县分水镇被中国养蜂学会授予“中国蜜蜂小镇”称号。预计用3年时间建设,促进蜂产业向第二、第三产业延伸,蜂产业链总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

  “浙江是传统养蜂大省,饲养量约占全国的七分之一,全省蜂业总产值超40亿元,是浙江畜牧业的金字招牌。”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蜂产业也面临一些问题,比如蜂产品附加值不高、品牌建设落后等。建设蜜蜂小镇,就是要打造一个样板,在这些产业难点上取得一些突破。

  据了解,蜜蜂小镇的打造将以分水镇为核心,以位于分水镇妙笔小镇文创园的“蜜蜂小镇客厅”为窗口,以小镇客厅蜂博士之家为平台,将文化与科技注入蜂产业,带动种植业、旅游业发展,促进蜂产业向更生态、高附加值发展,促进蜂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蜜蜂小镇酿造甜蜜事业 2019-05-21 10163162 2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