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吸引3300余名采购商到展

以茶会友 共享发展

  本报杭州5月15日讯 (记者 来逸晨 许雅文) 以茶会友,共谋未来。5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展。记者了解到,本届茶博会展位数首次超过3000个,达到3139个,比上届增加了18%,共吸引国内外1563家参展商、3300余名采购商到展。

  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本届茶博会是2018年底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进入国际权威专业展会行列后的首届茶博会,国际化色彩鲜明,精彩纷呈。

  展会上,共有156家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展商参展,还有来自英国、新西兰、印度等国的176家重点海外采购商上门“问茶”。此外,还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农业经贸论坛”“‘西湖论茶’——第三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第三届国际茶咖对话”“第二届国际茶学院所长会议”等一系列重大国际性专项活动。

  “我已经卖出去3000元的茶叶。”递上一杯锡兰红茶,斯里兰卡茶商晋兰加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中国人很懂茶,经常喝茶,虽然锡兰红茶在中国的知名度还不错,不过喝它的人还不算多。”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展茶博会,晋兰加发现,锡兰红茶越来越受中国人欢迎。

  本届茶博会,浙江参展规模是历届最大的。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蔡元杰表示,今年浙江参展企业达到315家,拥有展位453个。各地的参展茶品也代表了地方最高水准,品类也较为丰富,包括绿茶、黄茶、红茶、黑茶、青茶,以及茶日用品、茶食品等深加工产品。

  “这款梅茶是今年我们展出的新产品,主要出口西非地区。”在浙茶集团展位旁,副总经理徐韬拿起一款茶叶告诉记者,这是根据非洲人的饮茶习惯开发的绿茶产品,口感浓厚,“非洲人喝茶喜欢加糖,喜欢浓茶,所以我们以夏秋茶为原材料,包装成10到20克的干茶小盒装,一盒一次煮一壶。”

  为期5天的展会,在举办浙江中心展区活动的基础上,还将在3个品牌推介区举办19场推介活动,包括单一茶产品品牌、区域公共品牌、茶叶科技、茶文化以及公共服务推介。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以茶会友 共享发展 2019-05-16 10129887 2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