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不断提升我省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本报杭州5月15日讯 (记者 丁珊) 5月15日下午,记者从全省政法领导干部视频培训会上获悉,我省政法系统主动适应社会形势新变化和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立足浙江实际,统筹谋划和科学规划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近期、中期、长远目标,不断提升我省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全省政法机关将不断健全治理体系,增强治理能力,助推我省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一方面,继续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平安浙江建设经验,聚焦社会治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工作格局,加快提升“政治安全治理、社会治安治理、社会矛盾治理、经济金融安全治理、公共安全治理和网络安全治理”等六大领域的治理水平。另一方面,围绕推动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要求,着力提升政治引领能力、统筹谋划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等五个方面能力,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还将以“政法队伍建设年”为载体,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切实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能力水平,锻造一支高素质的过硬政法铁军,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此次培训会利用3个半天时间,以视频会形式开到设区市一级,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要求,改进会风文风,减轻基层负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不断提升我省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2019-05-16 10129537 2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