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松阳农民对话洋专家

  本报松阳5月14日电 (记者 丁施昊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5月14日,来自泰国、芬兰、日本、印度等18个国家的农业专家齐聚松阳,展开了一场关于有机农业发展的头脑风暴,并与清路村农户王瑭金等30多位从事有机农业的农人们现场对话。

  “农场的杂草茂盛,割下后该如何利用?香榧林区有白蚁侵害,该怎么防治?”王瑭金一连抛出两个问题。他种植了香榧、油茶、茶叶和苗木1200余亩,产区内杂草繁密。东南亚农业技术协会主席、泰国农业专家克萨姆·塞通马上接过话茬,“我可以教你用杂草堆肥,制成生物肥料,千万不要焚烧。对付白蚁我们一般用特制的捕蚁器……”克萨姆不仅给出了解决方案,还答应农户后续进行现场指导。

  在枫坪乡种植有机茶的孔晓澄则关心有机产品的溢价率、哪里可以获取系统的有机种植技术等问题,生态环境部南京所研究员周泽江、菲律宾大学洛斯巴尼奥斯分校教授特奥多罗给予了详细的回复。

  此外,专家们还在3天时间里作了32场演讲,分享了世界各地的有机农业发展实践和实用技术。

  近年来,松阳在农业发展上不断摸索,已经高标准建成了一批高品质生态农业基地。而此次搭建国际有机农业交流合作平台,正是为了凝聚各方智慧,探索适宜松阳发展的有机农业模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松阳农民对话洋专家 2019-05-15 10121444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