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深读

获奖者说

  “面向复杂场景的跨时空多模态感知

  技术及应用” 项目负责人 浦世亮

  “海康威视从创立至今,一直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每年将销售额的7%至8%用于研发。作为研发人员,我们坚信‘厚积薄发、水到渠成’。期待将来更多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能够凭借自己的艰苦奋斗,去实现更多的技术突破。”

  “调控慢性炎症防治代谢性疾病的机制

  和干预策略研究” 项目负责人 梁广

  “现代社会中生活质量和工作方式的转变带来了‘三高’等一系列代谢性疾病。深入探究它的发病机制和治疗新药,需要医药科研工作者执锐披坚不懈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获奖是阶段性的小结,鼓励我们更坚定地投身其中。”

  “视网膜色素变性的分子机理及干细

  胞研究” 项目负责人 金子兵

  “没有人愿意失去光明。从夜盲至中年失明,他们需要我们去做他们的‘眼睛’。医学研究,需要我们明确初心和目标,朝着正确的方向,不畏艰险坚持不懈,甘为人梯功不在我,踏踏实实做前端的研究。”

  “多重耐药菌耐药机制及防治策略

  研究” 项目负责人 俞云松

  “医生最希望的就是病人尽快康复。别人没办法,我们治好了它,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也是我们开展科技创新的源动力。”

  (记者 黄慧仙 叶小西 整理)


浙江日报 深读 00009 获奖者说 2019-05-15 浙江日报2019-05-1500007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