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到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位。在今年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就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具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回答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给全党上了深刻生动的形势判断政治动员课、底线思维专题辅导课、风险防范斗争艺术课,为我们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我们要以这次全会为新起点,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拿起历史“望远镜”来深刻把握“为什么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刻认识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和鲜明特色,并切实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在特定历史阶段必须担负起的这项历史使命。要对标战略实施“路线图”来深刻把握“我们遇到的重大风险是什么”,着眼于更好地实现国家战略意图,主动把浙江有效防范化解自身的重大风险置于全球一体化、全国一盘棋的大局中去深入谋划、全面推动,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展现应有担当。要用好实践“教科书”来深刻把握“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好好找一找本地本部门还有哪些重大风险,好好分析分析这些风险的成因、规律、趋势,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决心大、办法多。要对照政治“责任状”来深刻把握“以怎样的使命担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不信邪、不怕鬼、不怯难、不畏险,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坚决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守好土、尽好责,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19-04-26 9991783 2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