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首季交通投资同比增长逾四成

交通投资 开年亮眼

  本报杭州4月23日讯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康信茂) 记者23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省综合交通投资585亿元,同比增长42%,高于去年同期增速、高于省政府确定的增长目标、高于全国交通投资增速和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实现“开门红”。其中,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7亿元,居全国前列。

  交通是稳增长、防风险的重点领域,今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要实现总投资力争突破3000亿元,确保10%增长目标,确保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确保全国前列;计划开工的公路水运重大项目,实际开工率要达100%。

  抓投资,核心就是抓重大项目。下一步,浙江交通将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打破常规抓开工,对具备条件的项目,在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就先行开展勘察设计,缩短工作周期;对关键性节点工程,要想在前、干在前,尽最大可能先行突破。要加快进度保完工,今年计划完工项目将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在抓好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高质量做好后期扫尾、检测、验收、筹备试运行等工作,确保项目尽早投用。同时全力以赴促在建项目,重点针对去年开工的22个项目,优化施工组织,全面掀起施工高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交通投资 开年亮眼 2019-04-24 9972532 2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