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第125届广交会昨开幕

5000余家浙企参展、展位上万个

  本报广州4月15日电 (通讯员 顾莹莹 记者 翁杰) 4月15日,第125届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总体展览规模与上届基本持平,吸引了境内外参展企业2.55万家。其中,浙江省共有5365家企业参展、展位11792个,展位数占大会的近五分之一。

  浙江交易团继续优化参展企业结构。省商务厅贸发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浙江参展企业带来的产品款式更新、质量更优、科技含量也更高,这背后是浙江企业加大产品自主研发设计投入,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

  为了突出竞争优势,浙江交易团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贸易宣传配对活动,如举行两场“品质浙货”浙江名特优企业精品走秀活动,全方位展现“品质浙货”和浙江产业集群;同时不断完善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的宣传整体推广模式,推动“品质浙货行销天下”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浙江交易团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列入重要工作事项——交易团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小组。企业要加大全面自查力度,加强展前审核及对有涉嫌侵权、贸易纠纷被投诉记录企业的教育工作,同时也要积极配合投诉接待站日常工作。本届广交会继续安排知识产权问题专家坐镇,为参展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现场指导服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第125届广交会昨开幕 2019-04-16 9908774 2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