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首届中国行为与实验经济学论坛在杭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吴晔 通讯员 王正新) 4月1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编辑部和浙江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行为与实验经济学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

  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100多位学者围绕个体行为决策、行为博弈与社会偏好、契约与组织理论、拍卖与市场设计、行为金融、神经经济学、公共政策理论等主题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

  本次论坛立足实验与行为经济学研究的前沿领域,搭建了经济学跨学科研究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一系列思想碰撞的成果将不仅为推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多学科融合发展作出贡献,也为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提供科学的方法论基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首届中国行为与实验经济学论坛在杭召开 2019-04-15 9899020 2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