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获批国家试点

  本报讯 (记者 陈铖 通讯员 谢力) 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近日,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同意,浙江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被列为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成为全国首个地市级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

  据了解,森林城市群是指在城市群区域范围内,通过保护建设管理以森林、湿地为主体的绿色基础设施,充分发挥优化城市格局、缓解热岛效应、净化环境污染、调蓄雨洪资源等多种功能,实现城市协调、区域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群发展方式。目前全国有6个规划建设的国家级森林城市群。

  我省从2017年起着手开展森林城市群建设的筹划工作,经多方努力,2018年《浙江省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2018-2027年)》通过专家评审,规划基于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区域山水林田湖等生态要素,提出了“一带、两屏、三网、多点”的总体布局,同时规划还明确了“到2022年,基本建成浙江省首个森林城市群,打造浙江城市群生态建设的样板,走在全国森林城市群建设前列;到2027年,全面建成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的建设目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获批国家试点 2019-04-15 9898992 2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