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宁波为创新平台“搭台吆喝”

领先成果精准对接

  本报宁波4月11日电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 4月11日,宁波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首场科技成果推介会,包括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在内的11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共推介27项科技成果,与45家本地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对接,最终8个项目达成技术合作意向,意向合作金额达到1100万元。

  产业技术研究院已成为宁波驱动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去年以来,宁波相继引进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等10余个高端创新平台落户。如何服务好这些院所,更快、更好地发挥其创新引擎作用,成为现实课题。

  “成果转移转化难,一个重要原因是信息不对称。”宁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有37万家企业,其中工业企业有13万家,量大面广的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难免遭遇瓶颈,而对于全市已经投入运营的6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成果也面临着走向市场的问题,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成为必然。

  半个多月前,宁波科技系统就投入力量,深入全市6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挖掘现有科技成果,梳理出多项领先成果,并围绕人工智能、智能装备等重点方向,向优势企业发出定向邀请。活动现场,与会代表人手一册推介会手册,意向成果展示柜台方位、企业联系方式等信息清楚呈现,确保高效对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领先成果精准对接 2019-04-12 9882392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