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专刊

供电绿色通道
直通蔬菜基地

  “供电师傅经常对蔬菜种植基地供电线路进行检查,真心为农户排忧解难,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日前的一个上午,洞头区东屏街道后寮村村民陈阿国望着6名忙碌于田间地头的电力人员,由衷地竖起大拇指点赞。

  连日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冒着绵绵细雨、湿冷天气,主动上门到东屏街道后寮村蔬菜基地检查用电线路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以实际行动开展学雷锋活动。

  据了解,后寮村是洞头区唯一的蔬菜基地,所产的高脚花菜,价格比外地花菜高一倍却非常畅销。早春二月,万物复苏,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保障基地农户种植用电需求,该公司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所有蔬菜基地大棚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同时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小册子。通过“一对一”讲解春灌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相关农机具用电保养、常见故障处理方法,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消除一起,确保农户在春耕春种季节的用电安全可靠。

  多年来,该公司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服务春耕用电作为优质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蔬菜基地设立用电服务“绿色通道”,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检修和服务,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建立海霞供电所人员责任制,建立春耕用电台账,确保春耕生产。 (黄昭团 叶元武 林小芳)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1 供电绿色通道
直通蔬菜基地
2019-04-12 9879428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