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县市视窗

服务靠前谋治本之策

安吉住建局为行业立下“好标准”

吴 静 李 颖

  在开展服务房企活动时,安吉县住建局副局长龚勇华听到最多的就是房企对矛盾纠纷发生的担忧。“今年将迎来安吉房市交房高峰,房产项目开发企业交房过程中,工程施工、设计变更、给排水、前期物业等方面,买卖双方容易发生矛盾纠纷问题。”他解释,这关乎社会稳定,矛盾纠纷需及时处理。

  如何才能实现防患于未然?只有把主动服务做在前。今年以来,安吉县住建局的干部们带着问题跑购房户,征集对房屋质量不满意处。一个个问,一句句记。梳理、归纳、总结后,出台了一份《意见》,包括建立质监约谈制度、施工设计变更程序规范、给排水管网设计施工标准、提升前期物业服务质量,以及保障项目工人工资发放等方面。龚勇华说,这相当于给行业立下了标准,房企只需照“章”办事,就能减少纠纷的发生。

  “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安吉县住建局的干部们就一直不遗余力服务企业。为了更好地让服务下沉,前不久安吉县住建局还组织了一场由县经信委、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政务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商讨会,大家围绕如何激活建筑业发展动力献计献策,提出、出台针对性政策,以激励和引导建筑业发展。

  “既要解眼前之难,又要谋治本之策。”这是安吉县住建局“三服务”工作的自我要求。安吉县住建局局长马洪滨说,根据要求,干部在“三服务”过程中的“把脉问诊”既要管眼前,还要管长远,因此大家既着力解决企业、基层和群众眼前的困难,还要精心为行业谋划长远的发展,唯有这样,服务才能见实效,也才能见长效。


浙江日报 县市视窗 00020 安吉住建局为行业立下“好标准” 2019-03-28 浙江日报2019-03-2800008 2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