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人物

国网浙江电力为城乡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3月22日,海宁城郊一辆特殊的作业车彰显着自己强有力的臂膀,15分钟内顺利完成了挖洞、立杆、回填等系列工作,一条电力线路建设仅仅花了两个小时。

  “我们因新开发紫园房产项目,急需新增配变,因施工条件受限,汽吊等车辆均无法进入施工点,采用人力立杆、吊装配变又存在安全风险,联系多家施工单位,要么做不了、要么要价高,好在海宁电力公司的‘特种武器’,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看到建成的新线路,海宁万城房产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泮舒了口气。

  “这是全省首台履带式智能立杆机,它使我们告别人工挖掘的老旧方式,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电力运检部主任刘继文说:“导线、设备都是在工厂就预制完成,现场安装完工只需一把扳手,施工时间也比以前缩短了40%。”

  近日来,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针对企业、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解决,在技术改革、作业模式、供电服务上力求有所创造、有所发明、有所突破。

  据了解浙江华云设计作为国网浙江电力的下属单位,为支撑服务“三型两网”建设、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近日开展了驻镇设计师工作,将打造一支接地气的前端服务队伍,成为地方供电公司、人民政府、企业群众之间的枢纽,更好地将电力设施融入城乡立面肌理,同时改善感知、提前布局,进一步降低企业接电总时长,为城乡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创新的优质服务举措,提升了百姓“获得电力”水平,推进了供电服务心连心工程。目前,10千伏高压企业电力公司办电业务平均时间下降至45个工作日,压缩了27.5%;低压小微企业(含不涉及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的项目)平均接电总时长下降至16.78个工作日,压缩了9.98%。

  据悉,国网浙江电力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护航产业发展,创新理念提升技术,推进“三服务”,提速电引擎,推动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建设幸福家园。


浙江日报 人物 00009 国网浙江电力为城乡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19-03-25 浙江日报2019-03-2500025 2 2019年03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