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汽车生活

智享精致生活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

  练练 文/图

  新一代起亚KX5的每次登场都自带光芒,从外观到内饰,无不突出“科技,惬意”的设计内涵, 智雅的造型与洱海的旖旎风光相互映衬,彰显尖端科技旗舰的吸睛实力。在车型外观上,新一代KX5气势宽阔的车体加上流利的腰线设计,视觉观感稳重却不失跃动;前脸采用一体式虎啸设计,同时打造多细节图案,让整个前脸灿若群星,具有高度的个性识别度。而在大灯、雾灯、转向灯等设计上均配备当前流行的LED车灯,具备亮点高、节能环保、寿命长的优点,看起来不仅时尚高端,而且科技感十足。车型尾部造型设计上则层次分明,双排镀铬排气口嵌入底部包围中,搭配大面积银色护板,彰显运动感和精致感。在后尾灯处理上采用贯穿式设计,提升视觉效果,更显立体,更具魅力。除此之外,新一代KX5还采用了全新18英寸铝制轮毂,其动感设计与车身相互呼应,将时尚一路引领。

  而在空间方面,新一代起亚KX5以2670mm的长轴距同时辅以典雅舒适的皮质座椅,实现了宽绰的舒适空间。即便此次试驾时间较长,但座椅出色的包裹性与承托性,极大地缓解了中长途驾驶带来的疲惫;此外,新一代KX5还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全覆盖式全景天窗,外观豪华大气,视野开阔,给乘客更好的车内空间感受,能够全方位领略车外风景,尽享豪华的驾乘感受。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洱海边全力加速的状态下,新一代KX5在NVH的表现上依旧让人叹服,在优秀的整车设计及品质基础上,其通过装配多层隔音棉、吸音降噪材质,极大限度阻隔了发动机噪音、风噪、胎噪等噪音,驾驶舱内舒适度大大加分。

  在动力的配置上,新一代起亚KX5拥有1.6T以及2.0L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6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L车型则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6T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77Ps,峰值扭矩达到265N·m,且转速达到1500rpm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正是由于高性能数据的支持,才让新一代KX5在启动驾驶时动力响应迅猛而敏捷,涡轮介入时机非常恰当,丝毫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感,整个加速过程流畅而线性。而在高速行驶状态,新一代KX5的高速再提速能力也非常强悍,低挡位下爆发出的强大扭矩让动力随传随到,操控驾驭轻而易举。

  此外,新一代起亚KX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加上兼具舒适与驾趣的底盘调教,使得车身在面对多连续急弯以及颠簸路段依然可以保持平稳舒适,车身侧倾角度极小,驾驶体验畅快而淋漓。而为了应对更多的复杂路况,新一代KX5还拥有速度可变型DBC坡道辅助功能。这对于试驾中起起伏伏的路段来说非常实用,只要在下坡时开启该功能,车辆就能保持匀速下坡,且期间可以控制行驶速度,极大提升了驾驶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17 智享精致生活 2019-03-15 浙江日报2019-03-1500007 2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