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德清“双惠动力贷”破解融资难

企业好形象换来“真金白银”

  本报德清3月11日电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张月娥) 3月11日,位于德清县洛舍镇的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成品静置车间内,数十台钢琴包装严实,整装待发。该公司负责人章加龙介绍,今年他们主攻欧洲高端市场,仅三角钢琴出口订单就排到了下半年。但由于三角钢琴生产周期长,企业资金周转比较困难,“幸好有一笔无需担保的400万元‘双惠动力贷’到账,备货才可以这么充足。”章加龙说。

  针对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初,德清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与德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开展助企“信贷增氧”行动,推出“双惠动力贷”,让经营管理规范、发展业绩突出、文化活动丰富、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形象健康、党建工作扎实的“六好”企业享受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的纯信用贷款。

  德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严峰介绍,他们根据以上6个方面设定多个指标,对申报企业进行打分、评定等级,“仅仅发展得好还不够,还要看这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等指标。”德清农商银行依据组织部门提供的企业考评结果,再综合考虑企业的生产经营规模、综合偿债能力、流动资金缺口额度等,确定授信资格和额度。“只要企业满足授信条件,3个工作日内就能办理完成授信手续,贷款申请当天就能放款。”德清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不同级别可申请300万元至1000万元不等的贷款额度,享受低于普通信用贷款20%以上的利率优惠。

  “真没想到,企业社会形象好也能‘兑换’成真金白银。”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是钟管镇一家以生产汽车零配件为主的企业,发展势头不错,而且该公司注重引导员工参与志愿服务,不少员工是村里小微水体的护水员。今年春节过后,公司打算新上20台精加工设备和一条热处理生产线。“我们2月底申请了信用贷,银行工作人员第二天就上门了解情况,一周不到就拿到了300万元贷款,现在设备已在调试。”该公司副总经理王芝鹏说。

  严峰表示,该县首批列入授信名单的企业有48家,预计总授信额度可达2.28亿元,目前已为10家企业发放贷款4800万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企业好形象换来“真金白银” 2019-03-12 9640217 2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