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专版

泰顺组建30个专班攻坚克难

郭乐燕 陈祥磊 赖淼莲

  近日,泰顺县召开30个专班工作推进会,明确由该县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科学统筹干部力量,组建30个项目攻坚专班,每个项目均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套机制”的工作模式,合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克难攻坚。

  新春首个工作日,泰顺县就印发《关于建立“30个专班大推动”攻坚机制的通知》。目前,30个项目攻坚专班的工作人员已陆续分赴各自岗位,并将按照“量身定制”的月度推进方案精准发力。对应项目分别为泰苍高速前期等重大项目前期,以及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等在建重大项目,此外,还包括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等重点创建与投融资改革等重点工作。

  在泰顺县樟嫩梓水库大坝施工现场,15名负责导流洞工作面的工人正手持钻机在岩石上忙碌作业。“项目是事关百姓饮用水的大工程,每个节点我们都必须全力以赴,总长460米的导流洞将在今年4月整条打通。”在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施工现场,工程常务副指挥吴明荣与专班工作人员已进驻工地,紧盯项目进度。据悉,被点派历练的攻坚组成员中,既包括“五团百狮”干部,还有相关部门及乡镇等单位工作人员,该县将抽调人员与派出单位捆绑考核,实现干部成长与项目推进双赢。

  近年来,泰顺县创新性推行项目攻坚专班制、县领导“一包六必抓”“五团百狮”干部历练工程、重点项目代办员等系列制度,全县上下抓重点项目落地一个都不少,鼓励和引导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实战练兵。既有助于破解项目建设政策处理难、工作推进慢等难题,又为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提供了锻炼平台,真正树立起重视基层经历的选人用人导向。2016年以来,已从重大项目克难攻坚一线历练提任干部16名,其中提任正科2名、副科11名、班子成员3名。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1 泰顺组建30个专班攻坚克难 2019-02-21 浙江日报2019-02-2100012 2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