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专版

成效回访
排忧解难

黄剑萍 郭乐燕

  “去年遇到的问题都解决了吗?今年有什么新的难题需要我们帮助破解的?”春节长假刚过,由平阳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带领的“三服务”回访组,来到好运道平阳电子物流园,根据派驻该企业的联络员入驻以来的情况汇总,对“三服务”成效进行回访。

  去年以来,平阳县纪委县监委结合“三服务”精神,根据当地县委部署,全面开展“三服务”行动,在全县范围设立703个“三服务”联络站,入驻“四上”企业、重点招引企业(项目),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

  “反馈的困难都得到及时解决,目前企业运转很顺利。”好运道的负责人郑巨杨介绍,作为一家物流平台,企业在去年进驻平阳之初,需要大量吸纳运输企业加盟。在为运输企业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中发现,该县要求运输企业必须配备3名安全员,而省市的最新规定仅需1名安全员即可。郑巨杨当即把这一情况反馈给纪委监委派驻的“三服务”联络员。在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的督办下,相关部门比对了最新政策动态,不到10个工作日就全面修订了相关审批方案。120多家企业此后迅速入驻,好运道得以顺利开展业务。据了解,该企业去年纳税600余万元,新的一年还将继续扩大业务,预计今年入驻企业达200家,纳税额将达到2000万元以上。

  “‘三服务’行动,关键在接地气,重点在抓实效。”平阳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派驻联络员之外,还统一印制了“三服务”工作联系手册。每位联络员要按工作联系手册的要求,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定期向上级反馈情况。为确保与企业无缝对接,还建立了由企业、联络员和纪委相关领导“三服务”工作微信群,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及时解决问题。新年以来,该县又组建了“三服务”回访组,由相关领导带队,组织“三服务”联络员交叉走访联络企业,力求彻底解决、不留后患,同时杜绝联络员懒、怠、慢现象,也强化联络员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

  2018年,县纪委县监委共收集“三服务”联络站反馈的各类信息188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40个,收到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4件并全部解决。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1 成效回访
排忧解难
2019-02-21 浙江日报2019-02-2100005 2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