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宁波小将青运会夺金

冬季项目获突破

  本报讯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林健) 1月16日,在山西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赛事上,宁波体工队运动员、17岁小将王士嘉在男子单板滑雪平行回转(体校组)项目中夺冠,这是浙江冬季项目首次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上夺金。而在此前进行的男子单板平行大回转项目中,他仅以0.1秒之差屈居亚军。

  为积极融入国家冬奥战略和“北冰南展西扩”发展规划,由省市联办的浙江滑雪队于2017年底组队并落户宁波体工队,王士嘉正是浙江滑雪队的一员。这支队伍的教练郭林曾是国家队队员,目前担任国家滑雪队教练,注册的3名运动员也都是国家青年队成员。虽然组队时间不长,但浙江滑雪队已具备一定实力,本届青运会首次设立冬季冰雪运动项目,他们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未来,浙江滑雪队已经将目标锁定2022年北京冬奥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冬季项目获突破 2019-01-18 9272506 2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