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国际组织牵手中国计量大学

电商管理标准化

  本报讯 (通讯员 黄乐富 夏新兴 记者 马悦) 日前,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批准成立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致力于有效保证电子商务交易中电子商户或供应商身份的真实性、电子商务平台的可访问性,以及交易商品质量等方面的国际标准研制和推进工作。该委员会秘书处落户杭州,由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杭州)牵头承担建设工作。

  当前,电子商务作为新型商业业态,在全球蓬勃发展,已成为重要的国际贸易方式之一。但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跨地区跨国界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仍有不少障碍,需要国际标准进行规范和协调。

  “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落户杭州具有特殊意义。”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首届主席、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表示,这既证明杭州的电子商务技术和管理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也预示着电子商务的国际标准制订工作将以杭州为中心开展,不仅为我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建设和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搭建了十分重要的国际平台,也将对我省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中国计量大学建有“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浙江省标准化与知识产权管理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研究平台,设立了“电子商务标准化研究中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电商管理标准化 2019-01-18 9270026 2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