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衢州

小微创业园,解了电商的“渴”

方益新

  “希望创业园早点完工,这样我们的仓储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连日来,柯城区万田乡农村小微创业园项目正在谷塘村山后徐自然村热火朝天地施工中,万田微盟的电商户何诚龙看了施工现场,十分高兴地说道。

  作为农村电商优秀个人、浙江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曾荣获柯城区创业大赛二等奖、浙江奇思妙想衢州赛区优秀奖,何诚龙为何当初选择来到柯城区万田乡开展电商事业?他说,是因为柯城区高度重视电商人才引育,电商创业氛围浓厚,而万田乡又致力于打造衢州首个“中国淘宝村”,机缘巧合之下他被聘请过来当指导老师,由此开启了与万田电商的不解之缘。

  该创业园的建设,缘于万田乡电商行业迅速发展的现状。据了解,顺家路边村是万田乡最早发展农村电商的行政村,连续4年获评“中国淘宝村”称号。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村内仓储用房日渐紧张,电商发展遇到瓶颈。

  “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开始谋划筹建农村小微创业园,专门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公共创业平台和服务。”万田乡副乡长陈逸青相告,他们从7月份开始谋划,结合小微企业的生产、仓储等需求,不断完善建设方案。经过多轮讨论,万田乡将农村小微创业园选址定在全乡中心区块———谷塘村山后徐自然村原万田乡农场区域。项目总投资2576万元,总建筑面积9097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可最大程度上满足全乡小微企业的发展要求。

  “农村小微创业园的建设既破解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也为柯城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了更优管理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大生存空间。”万田乡党委书记徐新华说,整个项目分二期实施,预计到2020年8月全面完工。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为万田乡增加50万元以上的物业经济收入,有效促进乡域企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和村民就业增收,助推全乡经济发展提速跨越,为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画卷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8 小微创业园,解了电商的“渴” 2018-12-26 浙江日报2018-12-2600012 2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