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政治

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再“亮剑”

打响食品安全保卫战

  本报杭州12月25日讯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史隽) 记者25日从省检察院获悉,我省今年共立案办理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529件,已督促整改1016件。

  今年8月下旬,最高检在全国启动为期一年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4个月来,我省检察机关在办理的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中,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52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56件,督促查处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43.5吨,取得明显成效。

  网络餐饮服务不规范现象备受百姓诟病,在今年全省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中,网络餐饮公益诉讼案件立案办理461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93件、已督促整改343件。此外,还督促加强了农贸市场和超市食品安全、饮用水水源安全、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整治。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9 打响食品安全保卫战 2018-12-26 9082841 2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