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开馆

全面展示测绘文化

  本报讯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徐欢) 日前,坐落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浙江省信息化测绘创新基地内)正式开馆。

  作为全国首家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以“测绘与地理信息”为主题的科技博物馆,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达68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共有7个展厅。其中,基本陈列设有“丈量寰宇图绘山河——中国测绘历史陈列”“经邦纬国——测绘地理信息成果与应用”等展厅,另有地理信息演绎厅、可作为师生“第二课堂”教学的互动厅以及不定期举办各类专题特展的临时展厅。

  截至开馆前,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已征集到实物类藏品2200多件,挑选出百余件用于陈列展示,彰显测绘与地理信息的历史文化特色。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全面展示测绘文化 2018-12-24 9021966 2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