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一人转移就业 全家脱贫致富

温州红原开展劳务协作

  本报讯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林丽春) “我既赚到了钱,又学到了知识。”日前,在温州市永嘉宾馆工作的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小伙子多吉南加谈起一个多月来的异乡生活,连称收获满满。

  红原县平均海拔3600米,年平均气温1.4摄氏度。当地坚持“转移一人就业,脱贫致富全家”理念,把就业作为长远的脱贫手段,大力开展劳务输出和转移就业工作。但长期以来,红原人外出务工意愿并不强烈。

  得益于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关系的建立,温州和红原县积极对接、沟通和协调,制定有针对性的招聘方案,设置符合当地需求的多层次工作岗位和爱心公益岗位。两地联手举办就业扶贫活动14场,230家温州企业提供8294个就业岗位,并通过贫困户走访、一对一指导等举措,努力促使群众外出就业,目前已促成268人达成就业意向,95人顺利来温就业。

  两地联手建立“红原在温就业人员服务中心”,为外出就业红原人提供贴心服务,让红原外出就业人员在温州也有家的感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温州红原开展劳务协作 2018-12-10 8946995 2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