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14项成果获中医药大奖

  本报讯 (记者 曾杨希) 12月8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科技发展委员会协办的首届世界中医药科技大会暨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颁奖大会在杭州举行。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中医药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为主题,对于更好地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加快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中医药国际贡献奖”是2005年4月经中国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中医药领域唯一的国际奖项,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负责评审与授奖工作,主要表彰奖励为中医药国际传播过程作出突出贡献的团体或个人。

  大会现场,“糖尿病中医诊疗体系重构与国际化推广”“中药材重金属ISO标准研制”“中草药国际通用 DNA条形码鉴定体系”等3项成果获得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热敏灸技术的创立与临床应用”等11项成果获得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14项成果获中医药大奖 2018-12-10 8939460 2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