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金台铁路将军岭隧道昨贯通

浙江铁路又添万米特长隧道

  本报仙居12月5日电 (通讯员 苏志敏 陈俪 记者 张帆) 12月5日上午10时20分,经建设者千余日夜的艰苦奋战,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金台铁路控制性工程——12.808公里长的将军岭隧道全线贯通,至此,阻隔磐安和仙居的重重大山可经将军岭隧道洞穿,为2020年金台铁路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金台铁路是浙江首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也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全长226.1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项目于2016年6月底全面开工,建设工期4年。经武义、永康、磐安等9个县市区,金台铁路自西向东,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台州南站,并经头门港支线进入头门港区。

  贯穿山脉的将军岭隧道,不但是金台铁路全线第一长隧,还是浙江乃至华东铁路的第二长隧。将军岭隧道自2016年1月4日正式开工以来,实现了安全零伤亡、质量零缺陷的建设目标。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浙江铁路又添万米特长隧道 2018-12-06 8918547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