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浙工大举办专场活动

身边博士共话成长

  本报杭州12月5日讯 (通讯员 吴俊华 记者 马悦) 8个600秒,一下子让“青年科学家”成为了身边人。12月5日,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和山青年论坛·百名博士话成长”600秒TED专场活动。来自浙工大的8名青年博士在600秒中,讲故事,吐心声,话奋进。

  整场活动分为“立德树人守初心”和“追求卓越创一流”两个篇章。建筑工程学院朱晓青博士从孩子的兴趣萌发讲到“水立方”的建筑首创,告诉同学们“匠心即初心”,勉励同学们“学不必致用,做不可枉虚”;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江波博士描绘了未来教育的多种可能性,希望技术让教育更美好;外国语学院王路明博士分享了自己在国内外的科研探索经历,鼓励同学们做沟通文理的“自由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余靓博士从电影《星球大战》谈起,分享自己爱上科研的原因,勉励同学们保持对未知的好奇、对科学的热爱……

  8位博士还送出了亲自挑选的书籍,激励同学们在阅读中收获成长,感染了在场所有的师生。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身边博士共话成长 2018-12-06 8917763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